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780512
佛山市南海区无偿献血者ALT不合格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5年第19期
丙氨酸氨,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ALT)是临床评价肝功能的指标之一,同时也是我国血站基本标准中献血者健康检查标准之一。ALT的检测方法目前在血站系统常用的方法主要有赖氏方、连续监测法、改良的微板速率法和快速干式生化法等[1]。本站采用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应用连续监测法做ALT的检测,针对ALT不合格及HBsAg、抗-HCV、抗-HIV和梅毒抗体(TP)相关检测指标情况进行统计分析。

    1 材料与方法

    1.1 标本来源 佛山市南海区2003年1月~2004年12月的无偿献血者血液标本44331份,年龄18~55岁,献血前初筛检测各项目(快速纸条HBsAg,CuSO4法测血红蛋白)均合格,体检合格,献血200ml或400ml。

    1.2 检测仪器 奥林巴斯AU40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全自动样品处理机AT plus、全自动酶标分析仪FAME24/20。

    1.3 试剂 ALT初复检检测试剂分别由上海复星长征医学科学有限公司和烟台奥斯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提供;初检HBsAg、抗-HCV和抗-HIV ELISA试剂盒由上海实业科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TP(梅毒抗体ELISA检测)由北京华大吉比爱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提供;复检HBsAg、抗-HCV和TP(梅毒抗体ELISA检测)ELISA试剂盒由英科新创(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抗-HIV由法国生物梅里埃有限公司提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