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0153
防病优于治病重在健康体检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9期
防病,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某电视台2004年度组织了职工健康体检,发现无症状肿物36例及各种疾病137种。常见病及多发病的发病率在年龄和性别上有一定特异性,提示今后的防治工作应按年龄和性别有所侧重。体检为门诊部的工作提供了可靠的依据,为有病早治早防起到了积极作用。

    1 对象与方法

    1.1 体检对象 2004年4月请北京市外出体检队(北京医疗护理服务中心协和体检部)来我台对全台职工和离退休人员进行全面健康体检,参加健康体检职工4479人(男2372,女2107人),被检对象有记者、编导、制作、播音、行政人员等,以脑力劳动者居多。

    1.2 体检方法 体检项目除常规项目外还扩展为以日常保健为目的全科检查,有内、外、妇、耳鼻喉科、眼科等,胸部X线、心电图、B超、乳腺红外光扫描、血液生化检查(血糖、血脂、肝肾功能、乙肝二对半、胎甲球、糖化血红蛋白、高低密度脂蛋白、血粘稠度、CA125、PAS等)。体检队根据检查结果对每例受检者作出总结和分析,有阳性发现或有疑问者进行复查或转有关医院会诊确诊,以便及时得到正确的治疗。并将所有体检资料输入电脑进行总结、分析,打印成册送我台门诊部,以利我们采取相应防治措施及治疗效果的追踪。

     2 结果

    2.1 发现无症状肿物共3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