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80203
高压氧综合治疗突发性耳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高压氧,,高压氧;,突发性耳聋;,疗效观察,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高压氧; 突发性耳聋; 疗效观察

    突发性耳聋是一种较常见的、原因不明的、突然发生的感音神经性耳聋。我院自2000年以来对76例临床确诊的突发性耳聋患者采取了高压氧(HBO)加常规药物综合治疗,取得较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所有患者均为原因不明的听力突然下降,电测听为感音神经性聋,除位听神经症状外,无其它颅神经症状,且均为发病后3个月内的就诊者。HBO组(高压氧加常规药物治疗组)共76例,年龄21~59岁,平均年龄45岁,男57例,女29例;双侧耳聋24例,单侧耳聋52例;伴耳鸣58例,伴眩晕32例,伴恶心5例;听力损失:轻度耳聋(11~30dB)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