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80383
腰椎手术后患者自控硬膜外镇痛的观察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腰椎手术,,腰椎术后;,自控镇痛,护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4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腰椎术后; 自控镇痛 护理

    疼痛是术后影响舒适的主要原因[1],因此,护士应掌握正确的评估方法,有效参与镇痛,帮助患者安全地度过围手术期,减少并发症,早日康复。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选择2003年5月至2004年4月在我院骨外科住院硬膜外麻醉下行腰椎手术病人148例,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76例中,男52例,女24例,行腰椎骨折内固定术42例,腰椎扩大成形+髓核摘除术34例。对照组72例中,男47例,女25例,行腰椎骨折内固定术49例,腰椎扩大成形+髓核摘除术23例。两组在年龄、诊断、手术指征及手术方式上相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