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2期
编号:10780204
7例异位肾的超声诊断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2期
异位,,异位肾;,超声显像,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异位肾; 超声显像

    肾先天性反常种类繁多,但先天性异位肾较为少见[1],易被误诊。本文报告7例,重点分析其声像图特点,目的在于交流经验,提高其诊断率。

     1 临床资料

    本组7例中,男5例,女2例,年龄9~68岁,6例为体检时偶然发现,1例因左下腹包块就诊,本组均由超声波首先检出,嗣后,5例经静脉尿路造影,1例经肾动脉造影,1例经MRI检查,支持超声诊断。

     2 结 果

    7例异位肾中,5例位于同侧盆腔及下腹部,2例位于对侧,其中1例有轻度旋转(见图)。7例异位肾均有不同程度的缩小,其中6例缩小较为显著,肾长径在7.3cm以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