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0404
利用微波照射快速制备电镜生物样品的一种新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研究杂志》 2005年第9期
微波照射,材料与方法,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自Mayers [1] 最早使用2.45GHz的微波照射法对生物样品进行固定以来,该技术发展很快,已经有人将它用于电镜生物样品制备的全过程 [2,3] 。我们对此进行了探讨,研究出一种更为快速的新方法,从固定到聚合只需3h左右。细胞的各种超微结构和成分得到优良传统保存,基本上无人工损伤。

    1 材料与方法

    1.1 取材 取成年雄性大白鼠(由本所动物室提供)的肝、肾、心、胰等脏器,切成1mm 3 的小块,放进盛有2ml2.5%戊二醛(0.1mmol/L磷酸缓冲液,pH7.4)小瓶内。

    1.2 微波照射 采用上菱WP-600型家用微波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