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780995
脑器质疾病伴天疱疮护理方法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8期
天疱疮皮,1临床资料,2护理方法,3结论
     天疱疮皮损广泛,易在皮肤或黏模上出现松弛性水疱,有感染的可能及潜在的并发症,可因感染而危及生命。我院老年病房自2004年2月~2005年8月以来,对2例脑器质疾病伴有天疱疮患者进行临床护理观察,对皮损护理方法进行探讨,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4年2月~2005年8月住院的2例天疱疮患者均为男性,年龄80~83岁,平均81.5岁,皮损均为全身广泛性,水疱面积达70%。皮损部位均有水疱及程度不同的破损,且长期服用激素,经过积极治疗与有效的护理,2例天疱疮患者平均21天治愈。

    2 护理方法

    2.1 床褥选择 患者皮损范围广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