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0147
院前急救护理工作调查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9期
院前急救,1对象与方法,2结果,3原因,4讨论
     院前急救是急诊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许多医院的院前急救工作由急救医生、急救护士、驾驶员组成,有条件的医院已配设专职担架员。急救护理在院前急救中占有重要的位置,随着社会的发展,人类的进步,交通业的迅速发展,各种突发共公事件及意外疾病呈增长趋势,这些都需恰当及时的院前救护。院前急救工作还是医院的窗口,代表医院甚至政府的形象,是政府的福利工程。为了提高院前急救护理质量,最大限度地利用人力资源,2004年初,我们在医院护理部的指导下,对20名急救护士作一次院前急救护理工作问卷调查,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20名均为女性,年龄20~33岁,护理专业毕业,从事急救工作1~8年。

    1.2 方法 采用问卷调查模式,通过设置项目:是否热爱院前急救护理工作,是否愿意长期在院前急救站上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