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5期
编号:10780387
支原体肺炎10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5期
支原体肺炎,,支原体肺炎;支原体感染;红霉素,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治疗及转归,参考文献:
     关键词:支原体肺炎;支原体感染;红霉素

    肺炎支原体( MP)是儿童社区获得性肺炎最常见的病因之一,今年本地区支原体感染的病例增多,大多病情发展较快。现对本院 2004年1月至2004年11月收治的100例MP肺炎病例的临床资料回顾分析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男 40例,女60例,年龄3月至10岁,病程10d至2个月。

    1.2检测方法:采用酶联免疫吸附法(ELISA)检测血清特异性MP-IgM, 血培养及CRP。

     2结果

    2.1100例血清特异性MP-IgM抗体均阳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