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1080
腹腔镜附件良性肿瘤手术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腹腔镜,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腹腔镜手术在妇科领域普遍应用,大多数附件的良性肿物可以在腹腔镜下得到处理。本文通过对86例附件良性肿瘤行腹腔镜手术治疗,探讨腹腔镜手术的应用前景,并对预防和减少并发症进行讨论。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自1998年12月~2004年11月在腹腔镜下行附件良性肿瘤手术共86例,平均年龄32岁(16~45岁)。10例有剖宫产史,7例有阑尾切除史,1例异位妊娠合并卵巢成熟畸胎瘤。术前B超检查,囊肿最大8cm,最小5cm;双侧12例,单侧74例。术前检测CA125或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查排除恶性肿瘤。其他术前检查及术前准备均同开腹手术。

    1.2 手术方法

    1.2.1 麻醉方式 连续硬膜外麻醉30例,气管内插管全麻56例。

    1.2.2 手术设备及器械 采用电视摄像系统、手术腹腔镜系统、全自动充气机、高频电凝器及冲洗系统组成的常规腹腔镜设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