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781140
脑卒中患者血糖变化的观察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7期
脑卒中,,脑卒中;高血糖,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脑卒中病情变化与血糖水平的关系。方法 检测256例急性脑卒中发病后的血糖,动态观察病情变化、预后与血糖变化的关系。结果 脑卒中的临床类型与血糖变化差异无显著性,血糖的高低与病情的严重程度、死亡率呈正相关。结论 急性脑卒中可出现高血糖,加重脑组织的损伤,增加致残程度和死亡率,应注意检测血糖,及时有效地控制高血糖。

    【关键词】 脑卒中;高血糖

    笔者观察近两年来收治256例脑卒中患者的血糖变化,旨在探讨脑卒中的血糖改变与临床症状与预后的关系。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56例均为发病后48h后内入院的急性脑卒中患者,均符合全国第四届脑血管病学术会议通过的诊断标准[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