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81670
肾病综合征患儿26例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肾病综合征,1预防感染,2皮肤护理,3饮食护理,4休息,5病情观察
     目前认为,肾病综合征最有效的治疗是早期、足量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及免疫抑制剂,如强的松、地塞米松、环磷酰胺和苯丁酸氮芥。由于大量蛋白尿、低蛋白血症,又接受长期大量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及免疫抑制剂的治疗,因而肾病综合征的患儿抵抗力下降,易患各种感染。近5年来,我科共收治肾病综合征患儿26例,其中肺部感染3例,皮肤感染2例,合并高血压脑病1例。现将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 预防感染

    由于低蛋白血症及免疫球蛋白降低,致使机体抵抗力降低,极易继发感染。因此,应注意隔离、护理与治疗,严禁患儿串病房等易导致感染的活动。

     2 皮肤护理

    高度水肿时常合并腹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