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81750
糖尿病肾病尿毒症维持性血透通路的选择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5年第10期
糖尿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4讨论,【参考文献】
     糖尿病肾病尿毒症维持性血透患者,由于全身动脉硬 化,血管壁僵硬,血液呈高凝状态,易并发感染等特点,所以 较难维持长久性血管通路。我院自1999~2004年对28例 此类病人共透析1032例次,先后采用6种方法建立血管通 路,各种方法比较,我们体会到定点动脉(桡、足背动脉)穿 刺维持时间长、血流量充足,是首选的一种方法,另外,加强 对穿刺血管的保护也是延长血管通路使用寿命的重要手 段。现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糖尿病肾病尿毒症透析患者28例,符合 糖尿病肾病诊断标准,其中男16例,女22例,年龄41~76 岁。

    1.2 血管通路建立方法 见表1。

    表1 血管通路建立统计 (略)

     2 结果

    (1)定点动脉穿刺形成局部动脉瘤20例,未形成动脉 瘤者6例,穿刺884次,透析836次,成功率达98%,透析时 血流量达200~250ml/mi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