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781041
羊膜移植术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8期
眼表疾病,,眼表疾病;羊膜移植;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羊膜移植术治疗眼表疾病的护理方法。方法 对22例羊膜移植手术患者进行观察和护理,并进行出院追踪随访。结果 通过精心护理,22例患者均获得满意疗效。结论 术前必要的心理护理,术后抗感染、预防疾病及健康教育指导、随访是患者康复的重要保障。

    【关键词】 眼表疾病;羊膜移植;护理

    近年来,随着对羊膜生物学特性的认识,显微技术的不断提高,羊膜移植术越来越被眼科医生重视。我院2002年1月~2005年1月采用羊膜移植手术治疗22例眼表疾病患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22例,男14例,女8例,年龄最大88岁,最小14岁,平均35岁。其中角膜溃疡9例,溃疡伴穿孔4例,热灼伤7例,睑球粘连分离2例。

    1.2 方法 22例患者均行羊膜移植术,对其还行观察和护理,并进行出院追踪随访。

    1.3 结果 22例眼表疾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