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1121
广西灵山县1358例妇女宫颈癌筛查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宫颈癌,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1],全球范围内发病率虽有下降趋势,但仍是恶性肿瘤造成妇女死亡的第二因素[2],据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IARC)近年估计其5年患病1558000人,其中100余万在发展中国家。全世界每年有20多万妇女死于宫颈癌。而宫颈癌的形成之前有一个相当长的癌前病变期及原位癌阶段,从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CIN)到发展成癌,大约需要10年时间。所以早期发现、早期治疗是降低宫颈癌发病率及死亡率的关键所在。本文就广西灵山县1358例已婚妇女宫颈癌筛查情况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筛查时间 2003年12月。

    1.2 筛查地点 桂南沿海地区灵山县。

    1.3 研究对象 全县范围内农民、机关干部、街道居民,随机抽样1358例已婚妇女,条件:无子宫切除史及盆腔放射治疗史,6个月内未做过宫颈冷冻、电疗、光疗及手术治疗者,目前未怀孕者。

    1.4 仪器设备 采用上海生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OBI-1光活检短腔道肿瘤诊断仪。

    1.5 筛查方法 首先采用一对一封闭式问卷,对被检查对象进行宫颈癌危险因素的调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