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1421
现代手术室护生的临床带教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手术室,1选择高水平的带教老师,2带教模式规范化,3明确带教目标和要求,4考核办法
     手术室护生的带教工作不同于病房,要求技术性高,专业性强,尤其是初到手术室实习的护生,常有一种无所适从的感觉。为提高带教质量,达到预期目标和要求,我们在带教中实行了规范化教学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1 选择高水平的带教老师

    我们在选择带教老师时注意以下两点:①选拔责任心强,业务技术熟练,有带教经验,且有5年以上护龄的护士或护师任带教工作;②带教老师对护生严格要求,注意启发诱导,培养护生独立思考,操作能力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2 带教模式规范化

    2.1 新的带教模式是专人带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