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781352
心肺移植术后胸片追踪监测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7期
心肺移植术,,心肺移植术;胸片监测;排斥反应材料,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心肺移植术后胸片追踪监测的意义。方法 对1例同种异体心肺移植术后的18张胸片,结合临床表现对胸片进行分析总结。结果 患者术后出现急性损伤反应,治疗过程中出现急性排斥反应,出院后出现慢性排斥反应或排斥药物的毒性反应X线表现。结论 心肺移植手术胸片追踪监测能及时发现心、肺及胸膜出现的病理变化,对指导临床治疗,提高治疗质量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心肺移植术;胸片监测;排斥反应材料

    本院成功进行了1例心肺移植手术。术后精致的护理和严密的监测,包括临床监测、血生化监测、胸片监测等是手术成功的关键,本文就胸片监测作追踪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