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6期
编号:10781812
小儿女性肛瘘133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6期
小儿肛瘘,,小儿肛瘘;治疗;预防,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小儿女性肛瘘的临床诊治方法。方法 本文分析了1995~2005年以来23例小儿女性肛瘘病例,其中直肠舟状窝瘘13例,直肠阴道瘘6例,直肠会阴瘘4例。瘘的主要原因是局部感染,10例行瘘管切开术,5例行直肠内瘘修补术,8例行“H”手术。结果 随访22例均获满意效果,随访病例无一例复发,本文还对本病病理过程、临床特征、术前术后管理及预防措施进行了初步探讨。结论 笔者主张遵循术后不影响肛门功能、操作简单原则,早期手术、预防及术后护理对改善本病发病率及预后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 小儿肛瘘;治疗;预防

    小儿肛瘘是小儿常见病之一,多见于婴幼儿,病程迁延,对女性患儿危害更大,若得不到及时正确治疗,不仅影响患儿的正常生活及心理健康,还会给患儿家长带来沉重的精神和经济负担。本文现就我院1995~2005年以来共收治的23例小儿女性肛瘘的临床诊断及治疗体会,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组23例小儿女性肛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