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1104
宫外孕误诊为宫内孕行人流术19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宫外孕,1资料分析,2讨论,【参考文献】
     1990~2004年,我院共收治宫外孕143例,其中19例在收治前被误诊为宫内孕并做人流术,给患者造成了痛苦,经济负担加重,医疗纠纷增加。为提高诊断率,对我院误诊19例患者进行分析,现报告如下。

     1 资料分析

    1.1 误诊情况 19例刮宫前诊断为正常宫内孕者14例,诊断为先兆流产者5例。

    1.2 刮宫前主要症状 患者在刮宫前均有闭经史,尿HCG(+),有早孕反应,妇科检查子宫有不同程度的增大、软,5例患者有轻微的下腹痛及阴道流血症状,停经最短33天,最长56天,平均停经时间44天,但在刮宫前无剧烈腹痛及晕厥症状。详见表1。

    表1 刮宫前症状 ;略

    1.3 刮出物检查情况 未做检查者9例;手术后常规检查刮出组织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