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1414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的病情观察及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流行,1临床资料,2病情观察及护理
     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是一种急性传染病,笔者对此病的观察及护理有比较成熟的经验现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此病在1985年发病比较多,最近几年由于预防接种及时,发病比较少,但在农村没有杜绝,仍时有发生。最新消息,卫生部3月10日公布2005年2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流脑死亡数排第四。

     2 病情观察及护理

    2.1 普通型的观察及护理

    2.1.1 本病起病急,突然高烧,头痛、恶心、呕吐,全身酸痛,部分患者可有两下肢酸痛,颈部强直,全身皮肤出现淤点或淤斑。可用无菌纱布保护好,避免再感染。

    2.1.2 密切观察体温、脉搏、呼吸、血压。有时高热者可行物理降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