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81564
盐酸戊乙奎宁对小鼠一般生殖毒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10期
盐酸戊乙奎宁,,盐酸戊乙奎宁;小鼠;一般生殖毒性,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盐酸戊乙奎宁对小鼠一般生殖毒性。方法 盐酸戊乙奎宁设2.5mg/L,12.5mg/L,62.5mg/L及自来水对照,饮水给药,雄鼠给药60天,雌鼠给药14天,♀♂按2:1同笼交配。结果 62.5mg/L组对亲代雄鼠和亲代雌鼠有轻微的毒性,各给药组F1仔鼠附睾也明显减轻。结论 盐酸戊乙奎宁对雄鼠受精能力、雌鼠受孕能力及F1代仔鼠生长发育均无明显影响。

    【关键词】 盐酸戊乙奎宁;小鼠;一般生殖毒性

    盐酸戊乙奎宁(Peuequiue Hydrochloride)是治疗有机磷中毒的一类新药,在致畸胎研究中,30mg/kg以上时对大鼠和胎仔有一定的毒性[1],为评价该药的安全性,我们对盐酸戊乙奎宁进行了小鼠一般生殖毒性研究,将结果报告如下。

     1 材料和方法

    1.1 动物 军事医学科学院实验动物中心提供(AMS)纯系小鼠,鼠龄60天,未生育的健康小鼠。用实验动物中心配制的混合饲料喂养,饲养室温23±2℃,湿度为50%~60%。

    .2 药物与剂量分组 盐酸戊乙奎宁由毒物药物研究所合成室提供,为乳白色粉末(批号890426),4℃冰箱保存,临用前配制。剂量设2.5mg/L,12.5mg/L,62.5mg/L 3个剂量组及自来水溶剂对照组。将药物分别溶于自来水中供小鼠自由饮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