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781305
心电图ST段抬高100例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7期
心电图ST,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尽管有更先进的实验室检查供病人使用,但心电图作为既简便又实用的项目多年来一直深受临床欢迎。本文就近年来我院收治的100例心电图ST段抬高病人作一简要分析,供临床参考。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100例病例为我院2002年6月~2005年6月的住院病人,其中男67例,女33例,年龄58.6±15.7岁。所有病人ST段抬高均达到下述标准:在V1~3导联ST段抬高≥0.2mV;在V4~6及肢体导联(aVR除外)ST段抬高≥0.1mV。

    1.2 方法 (1)心电图测量。以PQ段作为等电位线,经连续测量3个心动周期的ST段水平,取其均值。(2)记录主要症状、体征和阳性检查结果。(3)分类统计临床诊断。

     2 结果

    临床诊断分析:(1)急性心肌梗死67例,病人均有剧烈心前区痛,心电图坏死型Q波,ST-T呈单项曲线抬高(0.34±0.27mV),心肌酶升高,ST段抬高随病情改善,与心肌酶谱同步向正常演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