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81545
耐信与雷尼替丁治疗返流性食管炎近期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10期
返流性食管炎,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笔者采用最新质子泵抑制剂耐信与雷尼替丁治疗返流性食管炎18例,并做了近期疗效观察,取得了满意疗效。现将观察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资料 全部入选病例,均有反酸、烧心、嗳气、上腹部不适、胸骨后疼等胃食管返流的相关症状。经胃镜证实为返流性食管炎,并排除消化性溃疡及胃癌。入选32例中,男20例,女12例,年龄24~76岁,平均49岁。

    1.2 胃镜诊断标准 按Savary-Miller分析标准,将返流性食管炎分为Ⅳ级。Ⅰ级:孤立的非融合性黏膜损害,水肿和浅表糜烂;Ⅱ级:融合性糜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