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河北医学》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1645
78例外阴部尖锐湿疣临床病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河北医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外阴,,尖锐湿疣;病理分析,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尖锐湿疣;病理分析

    尖锐湿疣(CA)是由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尤其是HPV6及11型感染引起的性传播疾病,是主要的性病之一,这早已是定论。近年来,病理外检工作中CA的检出率有所增加。因其是性病,常引起一些家庭及社会问题。本文对78例CA进行临床病理分析,重新讨论其与性乱史等方面的关系 以及病理诊断问题。

     1 材料与方法

    参照妇产科诊断病理学⑴及中华病理学杂志1990第19卷第2期151~152页CA的诊断标准,对本科1987年至2004年外阴部CA及CA样病变进行复习性阅片,共确诊78例,每例均结合临床做了性乱史了解,标本均经4%甲醛固定,石蜡包埋,切片厚5微米,HE染色,光学显微镜观察。

     2 结果

    2.1 性别及发病部位: 女性67例:外阴5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