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781497
中西医结合治疗2型糖尿病30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7期
糖尿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糖尿病(DM)是一种以糖代谢紊乱为主要表现的内分泌-代谢疾病。消渴是以多饮、多食、多尿、身体消瘦或尿有甜味为特征的病征,与现代医学的糖尿病相同。其发病机制主要是由于胰岛分泌胰岛素的绝对或相对不足,导致糖代谢紊乱,使血糖过高,出现糖尿,进而又可导致脂肪和蛋白质代谢的紊乱。临床上患者早期常无症状,晚期病例可表现为以“三多一少”(多食、多饮、多尿和体重减轻)为特点的典型症状,重症者容易发生酮症酸中毒和高渗性昏迷,甚至危及生命。但多数病例还是死于心、脑、肾等慢性并发症和各种感染。我科自2002~2005年共收治30例2型糖尿病,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方法,疗效较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治疗组30例中,男12例,女18例;年龄36~72岁,平均(51.98±8.12)岁;多饮8例,多尿0例,多食1例,体重下降10例,两组性别、年龄、病程、“三多一少”症状比较,经统计学处理均差异无显著性(P>0.05),具有可比性。

    1.2 诊断标准 参照1985年WHO糖尿病诊断[1]拟定。临床见多饮、多食、多尿、体重下降等症状,并符合下列标准:(1)先经饮食控制2周;空腹血糖(FBG)>7.8mmol/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