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81538
基层医院救治严重多发伤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5年第10期
医院救治,1临床资料,2经验教训,3注意事项,【参考文献】
     严重多发伤的抢救是基层医院救治工作的重点。处理恰当与否将直接关系到病人的预后,对减少并发症、降低病死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将笔者自1994~2004年直接救治或参与救治60例严重多发伤的经验教训进行总结,以期得到同仁们的指教。

     1 临床资料

    本组60例均为男性,年龄20~68岁,以青壮年为主,多为挤压伤、坍塌伤、坠落伤、车祸等。受伤情况:严重多发骨折24例,腹部伤伴颅脑损伤8例,腹部伤伴骨折10例,胸腹联合伤6例,其他伤12例。救治结果:死亡4例,截肢3例,截瘫3例,其余预后良。

     2 经验教训

    2.1 对多发性创伤的伤情初步判断及抢救 创伤治疗的目的是修复损伤的组织、恢复生理功能,本着生命第一的原则。了解受伤部位及受力情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