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81079
丙泊酚麻醉在人工流产术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丙泊酚,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要求接受无痛治疗已成为患者的迫切需求。丙泊酚静脉麻醉用于人工流产术中能获得绝佳的镇痛效果。我院使用丙泊酚静脉麻醉用于人工流产手术,取得了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选择2003年2~12月自愿终止妊娠的早孕妇女120例作为观察组,平均年龄[27.4±5.6(18~42)]岁,妊娠5~11周。既往无心血管病史,无严重呼吸功能不全及急性支气管炎病史,无哮喘、青光眼病史。同时选择同等条件的早孕妇女120例用盐酸丁卡因胶浆行局部润滑麻醉作为对照组。两组在年龄、孕周、孕产次及体重等方面差异均无显著性。

    1.2 麻醉方法 观察组:术前禁食、禁饮6h,开始手术前建立静脉通道,麻醉师监测并记录术前、术中及术后患者的收缩压(SBP)、舒张压(DBP)、心率(HR)、呼吸(R)、脉搏血氧饱和度(SpO2);手术医师观察宫颈松弛情况、术中出血量、镇痛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