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皮肤科 > 皮肤附属器官疾病 > 早秃(脱发)
编号:10781509
浅谈毛发的脱落与防治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7期
毛发的脱落,1脱发症型,2脱发的治疗,3毛发的保养
     头发除了能使人美丽外,还有参与人体的代谢功能和保护皮肤及其他组织器官的作用,也是体现人体是否健康的一种标志。毛发的数量与色泽,生长变化随人种、遗传、年龄、职业、营养以及其他环境的改变而不同。毛发有其生长、衰老、脱落的正常代谢过程。一般情况下,一个人如果每日脱发在百根之内,均属正常的生理现象,只要不是病态造成的,这些毛囊还会生长出新的毛发。为了防治毛发不正常的脱落,应当做好毛发的保养。使毛发正常地生长。下面介绍几种脱发的症型与致病因素。

     1 脱发症型

    1.1 斑秃、全秃、普秃 这三种脱发是我们日常最常见的脱发症型,可发生在任何年龄与性别,临床上所见病例最大年龄可见耄耋,最小的不足周岁,绝大多数是20~40岁之间的青壮年。斑秃又称圆形脱发,中医称之为“油风”,多发生于青壮年,表现为头部局限斑片状脱发。呈圆形、椭圆形或地图状,大小不等,边界清楚。脱发处头皮光滑无炎症,局部微肿或凹陷,因此无痛痒。民间俗称“鬼剃头”。全秃是头部毛发全部脱落。其程度较斑秃为严重。普秃是在全秃的基础上,又引起眉毛、睫毛、胡须、阴毛、毳毛的脱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