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0期
编号:10782313
新兵胫骨应力性骨折24例原因分析及预防措施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0期
应力性骨折,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应力性骨折是常见的训练伤,是正常骨过度使用的结果,多发于新兵频繁的越野训练或单一课目的超负荷训练中,尤以股骨、胫骨、跖骨为多见。为了防治此类伤的发生,我们对1999~2004年胫骨中上段应力骨折24例的发生机制、诱因进行分析,并提出预防措施。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4例均为男性新入伍战士,年龄17~21岁。发病部位:胫骨上段18例,中段6例,病变均发生于股骨内侧。部分患者骨折线呈斜形或横行。本组病例未离断、移位,均采取保守对症治疗。

    1.2 临床诊断标准 近期有较大强度的运动史,而无直接暴力外伤史,主诉仅为患肢局部轻度疼痛,随活动加重,休息时明显减轻。查体:局部软组织有不同程度的肿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