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82174
富阳市新生儿疾病筛查14554例资料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8期
甲状腺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CH)和苯丙酮尿症(PKU)是较常见的内分泌疾病,对儿童智力发育有严重的影响,由于这两种疾病在早期症状不典型,不易引起家长的注意,故常造成诊断和治疗的延误。因此,早期诊断是治疗CH和PKU的关键所在。我市自2001年7月起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现将2002~2004年新生儿疾病筛查情况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1年10月1日~2004年9月30日在富阳市妇幼保健院和第二人民医院等单位分娩的部分活产新生儿。

    1.2 标本的采集和运输 新生儿出生72h后在足跟内或外侧采血3滴于特种滤纸上,要求血斑直径>10mm,正反面渗透均匀,并准确填写采血卡片,于室温、清洁处自然晾干后放在塑料袋内,并放于4℃冰箱内保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