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0期
编号:10782316
血液灌流和血液透析联合治疗各种中毒30例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0期
血液灌流,1临床资料,2讨论
     为了探讨血液灌流和血液透析在中毒患者治疗中的疗效,我院血透室收集2002年1月~2004年12月各种中毒病例30例,均予以联合治疗,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斑毛虫中毒(3例)

    1.1.1 一般资料 本组3例患者,均为尿毒症,因听信“斑毛虫治肾脏病”的偏方,自服斑毛虫3~7只,服后7~20h发病,其中2例出现恶心、呕吐、腹泻、视物不清、困倦、嗜睡;1例除上述症状外,出现尿少、昏迷。3例均诊断为斑毛虫中毒。

    1.1.2 治疗经过 立即给予血液灌流和血液透析联合抢救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