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0年第20期
编号:10782366
藿香正气丸配合柳氮磺胺吡啶片治疗溃疡性结肠炎48例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0年第20期
藿香正气丸,,藿香正气丸;柳氮磺胺吡啶片;溃疡性结肠炎,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观察藿香正气丸配合柳氮磺胺吡啶片对溃疡性结肠炎的疗效。方法 采用联合用药与单纯用柳氮磺胺吡啶片疗效的对照分析。结果 联合用药比单纯用柳氮磺胺吡啶片提高了疗效,总有效率各为93.75%、60.87%(P<0.05)。结论 发挥中西药的优势对治疗溃疡性结肠炎有很大的临床意义,为以后的中药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如何运用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 藿香正气丸;柳氮磺胺吡啶片;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非特异性炎症,是临床常见病,复发率高,难以治愈。笔者于2000~2004年,采用藿香正气丸配合柳氮磺胺吡啶片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取得了较明显的效果,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68例病例均来源于本院门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