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745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0月,当心病从口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6日 人民网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昨天发布的10月份疾病预报指出,本月,市民尤其应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腹泻这是一种肠道传染病,主要由产毒性大肠杆菌引起的。感染后可表现为腹泻,大便呈水样,腹泻次数一般10次/日以内,同时可伴有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一般病程在4-7天。

    食源性疾病是借助食物传播的疾病,包括细菌性、动植物、毒素、化学性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其中细菌性食物中毒、细菌性肠道传染病比较常见。发病特征常表现为发病人数多、病例集中、涉及面广和来势凶猛等,以暴发或集体性中毒形式出现。

    流行性出血热根据疾病流行规律,该病发病季节主要在冬春季,10月份开始上升。如一旦发现有突然出现高热、“三红”(面红、颈红、胸部红)和“三痛”(头痛、腰痛、眼眶痛)及皮肤粘膜出血点等流行性出血热症状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