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4731
“炒盐敷” 能治颈椎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7
     颈椎病是非常麻烦的慢性病,这里,笔者介绍一种简单实用、容易操作的家庭疗法,供大家参考。

    首先准备一个20厘米×40厘米的小布口袋,用于装炒热的盐。然后取一斤食用盐,放入洗干净的锅里小火炒热,锅里最好不要有油,在盐中加入红花、花椒之类,效果会更好。最后将热盐盛进布口袋,用绳子系紧?br> 这时,可将热盐口袋置于沙发上,人平躺,让热盐袋刚好烫在颈椎处。开始时,盐很热,最好不要直接接触皮肤,可隔着衣服烫触颈椎。待微凉后,便可将颈部直接压在热盐口袋上,这时会感觉全身舒畅,尤其是肾脏感觉很舒服。

    每天最好能坚持3~5次,并配合跑步(外功)、站桩(内功)等运动治疗,连续坚持半个月,便会有明显效果。

    文/孟嗣贵,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