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4752
碱性食品可提高智商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7
     英国科学家发现,人的体液的酸碱度与智商有关。在体液酸碱度允许的范围内,酸性高时,智商低;碱性高时,智商高。科学家对42名6~13岁的男孩进行观察时发现,体液pH值大于7.0者比小于7.0者的智商高出一倍。

    由于体液的酸碱性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的,因此科学家提出了改善饮食结构,多吃碱性食品,提高智力水平的设想。食品按其成分可分为碱性、中性和酸性食品三大类。含钾、钠、钙、镁等元素的食品为碱性食品,如水果、蔬菜、豆制品、碱性饮料等;含磷、氯、硫、碘等元素的食品为酸性食品,如肉类、谷物、油脂、酒类等。不过,具有酸味的食品不一定是酸性食品。以橘子为例,它虽然是酸味的,但因为含有较丰富的钾,所以它属于碱性食品,而不是酸性食品。科学家建议人们不要过多食肉,应适当多吃豆制品和乳制品;少吃油性食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多吃海产品。这种饮食习惯有益于智商提高,尤其是对儿童。

    文/董卫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