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4783
抄价并非只是“抄”——零售价格竞争手段解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7
     功底扎实的市场调查是一个企业成功和发展的前提。对于零售商而言,商品价格采集已不仅仅是简单的商战行为,“查价”已经成为市场调查的一部分,甚至成为企业制定营销政策、发展战略、价格战略等的依据。在“查价”的商战表象之下,是更细化、更深入的全方位竞争。

    ——编者

    一家药品超市开业第一天,人头攒动,生意兴隆。在众多提篮购药的人群中,有一些特殊的“顾客”,他们盯着价签,手拿纸笔,记个不停。这就是传说中的“查(抄)价员”。药店经理对此情形见怪不怪:“做这一行的谁没有自己的查价员呢!”

    ■零售业的“007”

    有一种人非常独特,不但每天早晨要去竞争者的公司报到,连相片都挂在对手的办公室里,猜到了吗?他们就是查价员。在很多地区和城市,零售超市之间爆发了激烈的“查价大战”。每天早上,查价员“偷偷摸摸”地潜进对手的门店,活脱脱是零售业的“007”。只要查价员一发现对手的价格比自家便宜,讯息传回各店后,价格立刻调低,要跟对手拼“低价”。

    商品价格的采集是一种市场调查行为,市场调查本身是一种正当行为,是企业制定营销政策、发展战略、价格战略等的依据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