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研究动态
编号:10799744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研究证实:丹参能减少ACS心脏事件发作次数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18
     本报上海讯 日前,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医院经临床观察发现,对于冠心病急性冠脉综合征(ACS)患者,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丹参,可有效地减少心脏事件发生,且安全可靠。

    冠心病ACS临床十分常见,目前主要以西医治疗为主。为寻找减少这类患者心肌梗死(A鄄MI)/心绞痛再次发作以及其他心脏事件发生的有效方法,本研究将97例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49例,对照组48例。治疗组患者在常规抗凝、抗血小板聚集、调脂基础上,加用丹参注射液,1周后口服丹参片10~12个月,对照组仅采用常规治疗,以观察两组临床疗效和治疗后纤维蛋白原(FIB)的变化以及药物副作用。结果显示,加用丹参的治疗组心绞痛发作次数较治疗前减少(p, http://www.100md.com(邓中龙;罗海明;符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