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市场动态 > 市场快讯
编号:11128776
中国医药市场规模世界排名第九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19日 健康报
全球医药市场增长为6年的最低中国医药市场增长最快达28%,十大巨头占据全球半壁江山80%的增长来自于“重磅炸弹”,药品安全问题引发诚信危机生物技术产业成为新兴产业,江苏医药工业领跑全国北京销售利润全国第一,医院用药大幅提高医药商业
     近日,北京市科委北京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产业促进中心完成《2005北京生物工程和新医药产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2004年国内外医药产业发展大势进行了较为详实的揭示和分析。

    全球医药市场增长为6年的最低中国医药市场增长最快达28%

    《报告》显示,受定价压力、低成本仿制药的冲击以及新药推向市场难度的加大和药物安全性问题等一系列因素的影响,2004年全球医药市场的增长率呈近6年的最低水平,仅为7%,市场规模为5500亿美元。

    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球药品市场销售额前10名的国家约占全球药品市场的85%。其中美国以2360亿美元的年销售额继续高居全球药品市场的榜首。而中国以28%的年增长率成为全球医药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市场规模达到95亿美元,名列世界药品市场第九位。

    十大巨头占据全球半壁江山80%的增长来自于“重磅炸弹”

    2004年排名前十位的制药公司是:辉瑞、葛兰素史克、赛诺菲安万特、强生、默克、诺华、阿斯利康、罗氏、百时美施贵宝、惠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