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常识 > 中华医药
编号:11209818
穴位推拿 让孩子吃嘛嘛香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0.20
     孩子如果出现无明显原因的食欲不振、拒食等症状,即可诊断为厌食症,造成小儿厌食症的主要原因是喂养不当。由于小儿脏器娇嫩,进食过量、偏食、营养结构不合理,都可以损伤孩子的脾胃,若得不到及时纠治,时间长了就会影响孩子的食欲。

    治疗小儿厌食主要是调理脾胃功能,可以采用口服中药、穴位推拿、药物贴敷等多种中医方法。在诸多方法中,尤以穴位推拿为佳。 穴位推拿是根据中医经络理论,选用特定腧穴,针对不同病情辨证施治。在调理脾胃的同时,改善了患儿体质,增强了免疫力。

    穴位推拿无毒、无痛苦、无副作用,且效果显著,堪称绿色疗法。穴位推拿可广泛应用于治疗儿科疾病。

    (山东省济南市中医医院小儿外治科 周英兰),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