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4588
市场 招标 新规——大输液企业亟待破解三大难题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20
     2005年1月国食药监注13号文《关于进一步做好淘汰普通天然橡胶塞工作的通知》,对全面淘汰普通天然胶塞时限做出调整:注射用青霉素(钠盐、钾盐)及基础输液2005年6月30日之前为过渡期,7月1日起换用丁基胶塞;其余大容量注射剂延缓至2005年12月31日完成替换工作。然而,7月1日起已换用丁基胶塞的大输液厂家,却在市场中遇到了难题。本报记者通过采访,希望客观反映市场情况,提出问题,以供业内共同探讨解决。

    ——编者按

    “现在还有企业在生产用天然胶塞的基础性输液产品,而且由于市场需求大,价格还涨了2毛钱。相反,用丁基胶塞的产品在医院却不受欢迎。”10月15日,记者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大型输液企业高峰论坛上了解到,今年7月1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基础性输液更换丁基胶塞后,由于之前经销商囤货和个别输液企业不顾国家规定继续使用天然胶塞生产产品,以及丁基胶塞在使用中出现质量问题等原因,使7月份之后的大输液市场鱼龙混杂,不少按规定更换了丁基胶塞的企业在市场营销中受阻,甚至出现大面积退货现象,而且由于换塞成本增加,行业自律价格上调在招投标中也遇到难题。与此同时,随着2005版药典的颁布,企业在执行中也面临困惑。

    ■市场遇冷

    今年6月,随着7月1日基础性输液更换丁基胶塞时限的临近,先是大输液玻璃瓶断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