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号:10783617
ascot最新结果 抗高血压治疗的新策略和新证据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0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5年第39期
ascot最新结果 抗高血压治疗的新策略和新证据

     2005年9月4日下午在欧洲心脏病学术大会(ESC)的Clinical Trial Update 专场报告中,ASCOT研究者公布了继今年3月ACC报告的ASCOT初步结果后的降压部分的最新研究结果,引起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同时,ASCOT研究论著在Lancet发表,其降脂部分的结果已于2003年在同一杂志刊出。

    一、ASCOT的背景

    ASCOT(Anglo-Scandinavian Cardiac Outcome Trial)是迄今欧洲进行的最大规模的高血压临床试验。其目的是评价长效钙通道阻滞剂(CCB)氨氯地平(络活喜)必要时联合使用ACE抑制剂培哚普利,能否避免β受体阻滞剂阿替洛尔必要时联合使用噻嗪类利尿剂对糖脂代谢的不利作用,从而提供更多的心脏保护作用,预防冠心病事件和减少其他血管事件。

    ASCOT的降压部分试验是在英国和瑞典由研究者经过多年酝酿和努力发起、设计和主导的前瞻性、国际多中心、随机、开放、盲终点(PROBE)试验,包括19257例至少有3个其他危险因素的高血压患者(图1)。

    与近来发表的ALLHAT和VALUE研究的不同之处在于,ASCOT研究除外了冠心病患者,因此为冠心病一级预防研究;其基线平均收缩压164 mmHg,高于ALLHAT的146 mmHg和VALUE的155 mmHg。基线血压较高可能有利于显示ASCOT两组间预后终点的差别。

    ASCOT完全失访的患者仅49例,显著少于VALUE的90例,而ALLHAT最终发表时,953例患者的主要资料不明,多沙唑嗪组(361例)提前终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