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786927
十月七日:妇科病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0日 新浪.伊人风采
10月7日(周五)《妇科病》,嘉宾:孙爱军--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妇科内分泌组副教授。
     10月7日(周五)《妇科病》

    嘉宾:孙爱军--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妇科内分泌组副教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您和我们准时相聚在中国生殖健康网,今天的嘉宾是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组的副教授孙爱军老师,今天我们和孙老师一起讨论的话题

    是妇科病。

    主持人:GUESTGTHFLU : 请问孙老师,我是女孩子,不了解自己的生理,您能给我 讲一下关于外阴的构造吗?谢谢了.

    孙爱军:最简单的是找一个生理解剖图谱看一下,应该很快就明白了。在这里我可以简单的说一下,一个女孩子的外生殖器主要有几部分构成的,从耻骨往下首先是阴阜,有毛发附着在上面。再往下是阴蒂,阴蒂是最敏感的部位。再往下是女孩子的尿道,比较短,特别容易发生泌尿系的感染。再往下是阴道口,被小阴唇和大阴唇覆盖,大阴唇外面也有毛发附着,再往下是后联合的部分,在阴道口跟肛门之间叫后联合的位置,整个的结构就类似这样的结构,只这样说,我觉得可能不太容易理解,我觉得还是找一个生理解剖图谱,或者是从网上就可以查到这些图谱,就可以了解相应的外阴的结构了。

    主持人:GUESTJCDBL3 : 请问专家:阴蒂为什么能弄破 啊?我总手淫,这里很不舒服,阴唇可以使我达到高潮吗?

    孙爱军:刚才我们谈到了,阴蒂是外阴结构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因为它跟性是有关系的,刚才这位网友提到,自慰的问题,阴蒂是特别敏感的器官,一部分女性通过刺激阴蒂可以达到性高潮,但是毕竟阴蒂也是人体的组织,外表是附有粘膜,过强的刺激,就可以导致它的损伤,比如说表面破裂,破裂以后就会疼,不舒服。如果总是手淫的话,这个地方持续的刺激,这个地方很难完全愈合,总会处于破溃的状态,总是会不舒服,如果刺激阴唇,不会达到高潮的,因为不是敏感的器官。如果阴蒂总是出现弄破的情况,我建议他最近一段时间不要刺激它,否则破溃的症状会越来越重。

    主持人:GUESTGTHFLU : 是不是女孩手淫是不好的啊?女孩都手淫吗?

    孙爱军:这个现象是生理现象,几乎100%的男孩都有手淫的经历,对于女孩子,不同的文章报道是不一样的,有人说是60%的女孩会有这种情况,有人说可能会更高或更低,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生理现象,并不是一个让人难以启齿的问题,如果说过度的话,会影响自己的休息、工作,这样可能不好。局部皮肤有损伤的话,会很痛苦,这个部位不能挠,也不能擦,也不能在公共场合解决局部的刺激症状,所以尽量要保护好自己。

    主持人:GUESTGTHFLU : 结婚后手淫可以原谅吗?

    孙爱军:我想对一个女性里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2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