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2397
健康警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4日
     观察自己的容颜,不仅为检阅美丽,更是为了掌握第一手的身体健康情报。

    再怎么说,一旦到了寻医觅药的地步,都算不上是经营健康的高手。世界上大部分的另类疗法其实都更注重预防而非治疗。所谓明智的做法无一不是在状况发生前先慧眼发现问题,并把它扼杀在萌芽状态中。现在就请随《时尚健康》的专家一起,从头到脚,检阅健康。

    眼部周围大搜索

    根据东方面相学,眼部下围有黑圈,意味着你有肾或肾上腺的失调或不平衡。如果你也有类似情况出现,则需注意增加睡眠时间,或改变睡眠习惯,充足有效的睡眠是恢复精力的最经济投资;另外,还要记得减少食用盐、咖啡、冷冻饮料、冰激凌和烧烤类食品,试着多吃加热过的食物,比如汤、炖肉和豆类食物,保证食用足够的优质蔬菜。

    蒙尘的心灵窗户

    如果你的眼白呈黄色,可能是黄疸病的症状,病因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比如肝炎,所以要尽快就医。如果你觉得看起来眼睛凸出,可能是甲状腺过度活跃,尤其是当你同时还伴有心律不齐和体重突然减少的状况时。

    眉毛之间的学问

    如果你的眉毛间,眼睛四周围感觉干涩,或是出现像干旱地面那样的裂纹(直纹或横纹),根据东方面相学,这表明你的肝脏内部不平衡,有必要加强维他命B2及B6的摄取。睡觉前2小时内不要进食,减少食用动物脂肪、奶类食物、蛋、调味品、酒、糖和烧得过熟的食物,食用更多的沙拉、蔬菜和水果,并要多加咀嚼。

    肤色变化提醒你

    注意你身上的斑点和皮肤上的其他变化。要当心皮肤表面以及色癍的变化,那是遭遇多种皮肤病变的信号;暴露在外的部分如果有了淡色的斑点,那是告诉你要尽量减少日晒的时间。通常发生在脸部或手背上的发痒而不愈的伤疤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4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