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信息1
编号:10799653
选择减肥保健食品5要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4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24
     有关部门曾对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女性所做的调查结果显示,采取过减肥行动的女性所提及的5种减肥方法(加大运动量,服用减肥药品和食品,节制饮食,使用专业减肥器械、化妆品,手术吸脂)中,服用减肥药品和保健食品占到了93.2%,而其中服用保健食品的消费者超过半数。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周邦勇建议,在选择减肥保健食品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选择有政府部门批准文号的产品。

    减肥保健食品必须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或卫生部颁发的保健食品“国食健字”、“国食健进字”或“卫食健字”等文号。

    第二,谨慎选择广告宣传过火的产品。

    一些减肥保健食品的广告不能对产品做客观真实的介绍,听上去让人难以置信,有虚假夸大宣传的嫌疑。对这类产品,最好不要购买。

    第三,不要使用冠以祖传秘方或名医传授等字样的减肥保健食品。

    因为这是有关法规明令禁止的宣传语言。市场上的这类产品,有许多是地下工厂生产的三无产品。

    第四,仔细查看产品说明书。

    购买减肥保健食品要注意查看其配方是否含有激素。含激素的产品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其他并发症。同时,看清说明书上产品的减肥机理,以确保产品安全有效。

    第五,尽可能选择品牌产品。

    大企业整体实力较强,产品发展目标明确,技术水平较高,且售后服务完善。所以,品牌产品的质量更有保证。

    本报记者 赵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