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4360
美国:加强健康管理降低药品费用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25
     为了帮助人们了解过去一年世界制药行业的进展,著名生物医药领域咨询公司——安永公司发布了《进展:2004全球制药行业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2004年全球制药行业的全貌、各相关领域的观点、制药企业的创新行为、政府相关政策对整个行业的影响,并从中探索出行业的发展方向。

    本报告不仅汇聚了来自商挡棵拧⒀趸埂⒄⒀芯炕埂⒘俅惭芯苛?br>域的行业精英的不同观点,安永公司也对行业进展进行了深度分析。

    北京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促进中心自1997年开始陆续编译了美国、欧洲及全球制药工业领域、生物技术领域年度报告,及时跟踪国际医药领域最新动态和进展。本版将分专题,摘选部分报告中的精彩内容,以飨读者。

    ——编者按

    ■美国处方药价格世界最高

    十多年前,美国审计总署进行了一项针对国际范围内价格差异的广泛引证研究,研究结果显示,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同类药品间的巨大差距。2000年,美国品牌药零售价格高于加拿大、英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瑞典、瑞士的60%。两年后,美国的价格已高于上述7个国家的77%,虽然大多数美国消费者享有美国价格管理医疗组织和药品福利管理机构(PBM)与药物生产商之间谈判的最终价格,但即便考虑到这个优惠因素,美国药物价格也与其他国家相差悬殊。

    多年来,美国虽然借鉴了加拿大和欧洲的价格控制手段,但药品价格差距依然很大,这主要是由于每个国家不同的定价政策导致的。通过研究,美国制药行业利用三个主要论点来解释为何药价高昂:

    1.行业需要高收益和高利润额来维持研发费用的开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