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4426
聘书的变化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25
     10月17日下午3点,8名出席安徽省青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续聘政风监督员的同志,庄重地接过续聘聘书。大家不约而同地发现了手中聘书细微的变化:第一次发放的聘书大而精美,这次发放的聘书小且朴素。

    通过当场了解,大家知道了聘书悄悄变化的缘由。2004年8月份,青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为进一步加强政风建设,促进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提高工作效率,从全县不同单位聘任了8名政风监督员,当年发放的聘书每本6.5元。这次本着创办节约型机关的原则,该局领导提出从办事节约从简的目的出发,既要把事情办好,又要减少不必要的浪费。本次购买续聘证书时,每本只花了3.8元,比上次的每本减少2.7元,8本证书虽然一共仅节约了21.60元,但节约办事却引起了大家的高度重视。该局在县城范围内执法检查时,能不动汽车就不动汽车,执法人员骑自行车上门执法,而把节约下来的汽油用在刀刃上,加强了日常对偏远地区药品执法检查的力度。该局领导还强调工作人员在日常办公中要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办公用纸两边用,自来水随开随关,办公电脑不用就不开,全局清洁卫生也没请清洁工,而是全局从领导到职工一齐上阵,自己动手。

    特约记者 章小兵 通讯员 吴八斤, http://www.100md.com(章小兵;吴八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