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4427
建章立制 严格监督 明确责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评价中心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加强廉政建设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5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0.25
     本报北京讯 今年9月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评价中心(以下简称评价中心)启动了中心网络安全建设项目。该中心在项目实施前调研和讨论了建设方案,在项目实施中采取竞选招标的方式节约成本,在项目实施后及时分析过程、总结经椤O钅烤延稍吹?2万元减少为12.7万元,达到了资金最小化、效益最大化。这是评价中心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大额资金使用加强事前、事中、事后控制监管取得的可喜成效。

    评价中心是第二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中心党支部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通过完善惩防并举体系,用反腐倡廉的新成效,增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在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基础上,评价中心强化反腐倡廉制度建设。该中心制定、补充、修订了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了业务工作程序,并予以公示,中心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处还制定了处内工作标准操作规程(SOP)。对“热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如领导干部的考察考核选拔任用、物资采购、设备招标投标、执行财经纪律等,该中心进行严格监督和管理,达到标本兼治、惩防并举的目的。针对管理中的薄弱环节,中心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建立反腐倡廉的长效管理机制。

    权力的规范运行离不开有效的监督。在抓监督建设方面,评价中心一是狠抓各项制度、责任、措施的落实。如:将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扩大到中层干部;严格执行廉政建设6条规定,落实收入申报、礼品(金)登记、个人及重大事项报告、谈话提醒等要求;二是严把“用权、用钱、用人”三关,严格中心财务内部管理,规范专项资金使用,规范人员聘用等等;三是通过开好高质量的领导干部和党员民主生活会,对违纪的党员干部按照党章、党纪规定进行党内批评教育。

    借鉴先进性教育的组织领导机制,评价中心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同时,评价中心严格责任考核,做到置鳌8葜行氖导剩直鸩扇《ㄆ诨虿?br>定期,专题或与干部考核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作为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盛银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