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1805
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 别信8种药品虚假广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5日 搜狐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有8种药品广告是不可信的,也就是说不要根据这些广告购买其推荐的药品。

    药监部门提醒消费者,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和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都可查询到经过审批的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内容。

    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这8种虚假药品广告:说得太绝对的不能相信,如“药到病除”、“国内首创”、“三盒见效”、“治愈率为98%”;声称“专治疑难杂症”、“包治百病”、“无效退款”的不能相信;用专家、病例、患者作证明的不能相信;用部队、大学、研究院科研成果的名义宣传的不能相信;广告中只留电话和信箱号的不能相信;没有广告批准文号的不能相信;在街头路边散发的小广告不能相信;和其他产品的功效和安全性做比较的不能相信。

    另外,毒性药品、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放射性药品、肿瘤用药、性功能障碍用药、艾滋病药品、计划生育用药、防疫制品等都是不允许做广告的,如有宣传均属违法。

    ,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