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8817
年轻的爱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5日 大众卫生报
     刚进新单位,来去的路还没有识清,便听得一女人冷语如寒风:“你也不瞧瞧你,年纪一大把,人老珠黄,怨不得他不爱你,换作我,便跳江自尽去,还好意思跟人理论?”

    是谁说话如此尖酸刻薄?放眼看过去,一漂亮女孩,正盛气凌人的对着一40多岁的妇人指手画脚,妇人气得摇晃不定,差点晕厥,却依然努力将脊梁挺得笔直。看众人皆回头,原来是我的新上司——妇人的丈夫,正匆匆赶过来,忍声叫女孩不要多说。随后扶住妇人,慢慢往回走,以为好戏就此散场,女孩再度开腔,真是语不惊人誓不休:“没本事栓住男人的心,装晕也没用!”

    刹那间人声鼎沸,妇人只差横刀自戕。男人抚慰着妇人,回头对着女孩:“她跟我时,比你更年轻,更漂亮,同我布衣赤脚打天下!”男人一句话,如武侠小说里的隔空点穴,快、很、准,原来男人在婚姻受到威胁时,旧爱新欢,是如此的泾渭两分明。

    是,那个妇人,曾是他青春好年华时,早早在校园常青树下等待的恋人;是他在借来的小房子里迎娶的妻;是她让他在年少时初体验为人父的喜悦;她在他创业时,粗茶淡饭,不离不弃,患难相守;又曾在儿子早恋时,整夜和他相对无言,寻思着正确引导孩子的方法;在他事业成功时,时时叮咛他注意身体。那个女孩,只是他生活的点缀,或者,是他不经意间挥手触及的花瓣,除了青春激情,她能给他什么?

    那一年,男人决绝的辞退了那个女孩,曾经飞扬跋扈的青春,黯然失色。再后来,她赌气远嫁他乡,从不见她带她的丈夫回来,只听人说,是一个拿不上台面的人。

    她以为,她的青春,她的美丽是不可一世的瑰宝,是所向披靡的武器,原来生活中,还有比青春比美丽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刻骨铭心的过去,过去的恩爱,过去的回忆,过去的一点一滴,它们早就汇聚成婚姻的洪流,势不可挡的一路和枕边人携手相伴,在他心中,一直就认定,她才是他老去时,同他把酒话桑麻的那个人。

    男人,并不肯轻易放弃那个同他赤脚布衣打天下的妻,还有他们共同经营数年的家,共同养育的孩子,那里,才是他真正积淀的情与爱。

    以为年轻,便是夺爱的资本,所以得意,所有嚣张,她忽视了,别人也曾年轻过。荆门市 王琼丽,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