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4958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门诊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0月26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5.10.26
     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门诊成立于2003年9月,目的是为有自杀想法及行为的人们提供专业规范的临床服务,帮助他们摆脱痛苦。它的前身是北京回龙观医院抑郁症专家门诊,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危机干预项目,并使服务模式规范,希望提供更多的治疗手段以满足来访者的需要,主要治疗抑郁症、各种心理危机、儿童青少年心理行为问题、神经症(强迫、恐惧、疑病、焦虑等)和睡眠障碍。

    该门诊根据需要设有普通门诊诊室及个别心理治疗室。每一位门诊工作人员均接受过相关的培训,均要掌握对有自杀行为或危险的人的谈话技巧,接待人员作到耐心解答每一位来访者的询问;出诊大夫均具备10年以上精神科临床工作经验,为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

    门诊与热线电话密切合作,接待热线转接的咨询者或求助者,为其提供一条龙服务。为方便来访者实行门诊电话预约服务,每位来访者首次就诊均建有病例档案,详细记录来访者的资料,由专业人员进行临床检查(SCID),最后由临床医生做出诊断,与来访者共同讨论诊疗计划。

    门诊地址:北京市月坛南街1号儿研所4层

    门诊电话:010-68049865, http://www.100md.com(刘锡潼)